「標題:野兔殺了小青蛙。」

  門鈴在鍵盤嘎啦嘎啦的敲著時響起,思緒被猛然打斷,指尖的顫動可以感覺出驚嚇和隱忍的怒氣。誰在這緊要關頭按我門鈴!好不容易自己在家一天可以好好把劇本趕上進度!

  用力闔上筆電螢幕,「來了……」妳連拖鞋也沒穿好就走到玄關從貓眼向外探去,嚇得差點讓額頭撞上了門。大發,這傢伙怎麼上來的,完全問號。

  門外的人聽到回覆揚起了笑臉開朗的喊,「外送炸雞來啦!」

 

  妳手忙腳亂的衝進房間裡看了看鏡子裡的自己──為了專心而用髮捲捲起的瀏海一鬆開就捲得像貴賓狗,厚重的圓眼鏡下是熬了幾天夜的黑眼圈,更慘的是衣服,起了毛球的大學T和高中運動褲這種邋遢魚干女的標配又該怎麼辦啊......

  正當妳對自己的邋遢進行急救的時候,門外那個人,此時又是什麼表情呢?

  

  「現在一定很慌張。」這惡劣的傢伙正在笑呢,笑得眼睛鼻子都皺在一起了。

  他也不急著按第二下門鈴,料想再過兩分鐘門才會打開,她一定會手忙腳亂的整理,再佯裝自己一直都那麼有氣質的待在家裡,除了隱形眼鏡來不及戴上以外。果不其然在兩分鐘之後門打開了,只不過,他沒想到她的神情比想像中驚嚇太多。

  「你、你怎麼來了,也不先跟我講……」這下慘了,姜義建被她的表情反擊成十倍慌張。

  她躲在門後,只斜斜探出兩顆眼睛,除了慌張以外簡直是淚眼汪汪。

  「我傳了訊息,但妳一直沒回我……」

  「那你可以打電話來啊!!!」她反而更委屈了。

  「我幫妳送炸雞來了耶,我怕妳懶得弄所以就沒有吃東西……」

  「那你現在眼睛閉起來!」

  姜義建聽話的閉上眼睛。

  「把鞋子脫掉。」

  「……順序錯了吧。」

  在黑暗裡她抓著他的右手把他帶到似乎是客廳的地方,然後手上的炸雞被奪走,從天而降一條密不透風的毯子把他整個人蓋住。

  「在我說好前不准掀開。」

  

  妳深吸了一口氣,果然,對待這個男人的惡趣味,唯一的方法就是利用他的心疼。

  他的聲音從棉被裡悶悶地傳出來,「好了沒啊~炸雞要冷掉了~妳醜醜的也沒關係啦~~~」

  其實妳在開門之前就把衣服換好了,現在就只是坐在那裡,看他什麼時候會自己把毛毯掀開。

  「怎麼不回答我啊。」

  忍住笑意。

  「妳該不會現在在我面前換衣服吧?妳不出聲音我要掀開了哦?一、二……」

  還沒數到三,妳整個人撲上去把毛毯裡的他摟在懷裡。

  「我好想你哦。」隔著毛毯你就不用看著他的眼睛,肉麻兮兮的話不經意說出口。尾音還參雜了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的撒嬌。就算已經兩個月了妳還是不習慣對著三年來像朋友一樣相處的他撒嬌。

  他卻不是這樣。

  妳一鬆手,他就一把掀開毛毯,把妳整個人揉進懷裡。

  「我也好想妳。」他的聲音沙沙的卻像裹著蜜,每一個字裡都有一個小鉤子把妳的心鉤的又疼又癢。把臉靠在他的肩膀上,這種時候真的很慶幸他有一對好肩膀,好像頭再怎麼沉重都能輕輕鬆鬆找到地方穩穩靠住。

  只不過。

  「炸雞好香。」食慾神不識時務地降臨。

  一把推開他,連帶把纏在腰上的兩雙大長腿撥亂反正,妳蹭到桌前開始做好進食預備。

  他默默把桌上的電腦移到不會碰到油的安全地帶,一邊走到廚房拿了兩個杯子把綠茶倒進去。看著妳把雞皮剝掉再忍不住搖搖頭。「反正你愛吃嘛。」妳心虛地強詞奪理。

  妳專心在眼前的雞腿上,沒有發現面前的人盯著某個東西臉色發白,直到他終於打破沉默。

  「妳剛剛蓋在我頭上的,是這個傢伙嗎?」

  妳抬頭,看到他拎著毯子的兩個角,臉色煞白煞白地。

  而毯子上,是微微皺著眉,妳心裡的宇宙無敵世界第一個虛擬男友,朴燦烈。

 

  彷彿有一陣冷風颳過,妳一手拿著剩下一小口肉的雞腿,另一手,從炸雞桶裡撈出另一隻雞腿。

  「你……冷靜點……雞腿給你吃......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Glassy__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