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買的?」姜義建不帶情緒的看著妳,而妳一邊珍視地把印著燦烈的毯子折成漂亮的豆腐塊,最上端還露出他一口白牙的帥臉。

  「上星期到貨的……

  「那他在沙發上的原因是?」

  「我在寫劇本嘛。寫著寫著披著東西感覺蠻好的。」妳露出了自己心知肚明卻無法掩飾的迷妹笑。

  他仍舊一言不發。

  妳有點沮喪,「你不是從我高中就知道的嘛,我一直都喜歡他啊……」雖然有點明知故問,妳還是問了:「這樣看起來,很變態嗎……

  他搖搖頭。

  「那不然呢,你很介意我披到你頭上?不就是一張普通毯子嘛,還是你覺得很彆扭……

  「不是。」他走到你身旁,坐下。妳稍微歪頭看他。

  他忽然從背後伸手,一手放到妳的腰上,另一手扶在肩膀上。

  「怎、怎麼了……」按照經驗接下來應該……不對,妳才沒有經驗。

  「妳剛剛是在抱我,還是在抱他?」

  妳想了兩秒才反應過來,原來是在說剛剛你蒙著他的時候。

  「這有什麼好計較的嘛,」對妳來說這個問題比「為什麼買毯子」容易多了,「是因為我想抱你,所以才抱你的啊。」就在妳繼續結結巴巴想找個更好的理由解釋自己買變態毯子的原因時,他兩手忽然收緊,反守為攻,妳被牢牢嵌進他懷裡。

  「那妳現在可以開始寫劇本了。」他低低的說。

  看著他那雙圈著妳的手,妳過了很久很久才醒悟。

  「笨蛋,我會吃醋。」他微微睜開眼,就像是一隻冬眠初醒的白狐。

  臉頰開始發燙,雙手開始不聽使喚,妳毫無頭緒現在到底該拿起電腦、還是該把滿桌狼藉清理乾淨?

  他抱住你的手絲毫沒有放鬆的跡象,不管現在打算做什麼,都應該要掙脫他才行。沒錯,只是為了做該做的事……

  妳訕訕地推開他緊扣著的臂膀,「我先收拾一下……

  身體還沒站直,沒有完全離開妳的那雙手突然使力,重心硬生生偏離正軌,腦中只閃過「不會吧」三個字的瞬間,就已經被更緊更緊的圈回懷裡。

  「不給個交代就想走?」聽得出來他話裡在笑,明明是鐵錚錚的調情,為什麼他講出來如此明朗,又這麼可愛呢?

  話落在耳邊,像是滿樹的櫻花飄落下來,在妳心裡,那便叫作春暖花開。

  妳翻了個身,變成正面對著他的樣子。他果然笑得沒心沒肺,臉都擠在了一起,還看得見雙下巴呢。捧住他滿臉的笑容,微微一傾,朝他的嘴上咂了一口。

  「這樣滿意嗎,丹尼爾大人?」

  他露出小小的上排門牙,「等一下。」他忽然看向身旁的毯子,隨手把它翻了一面,燦烈的臉就看不見了。

  「我接下來要讓他吃醋了,先擋起來。」

  他回頭的那一刻直接勾住了妳的後頸,鼻尖湊到最近的距離,近到可以感受到彼此的氣息。兩顆緊靠的心臟噗通噗通地跳,兩個人都同時沒有了笑容。像是不知道誰該先往前,就維持著這認真而嚴肅的表情凝結在空氣裡。四目相接的時刻裡,妳忽然輕輕吸了一口氣,就像是聽到了短跑比賽的起跑槍聲,他在笑出來之後吻上了妳。一秒、兩秒、三秒,只是緊緊貼著,直到妳快要窒息,忍不住想放開時,他又笑了出來。

  「妳不呼吸的嗎?」一句話羞紅臉大賽,姜義建,你一定是決賽選手。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呼吸才對。」

  「其實,」他彎彎眼角,「我也不知道。」

  「不要騙人了你一定都知道!」妳皺眉,「看起來就很有經驗的樣子……

  「沒有,真的沒有。」他像在哄孩子一樣,一邊撥開妳的額前碎髮,「不要亂吃醋。」  

  「妳是我的初戀。」

  他的眼睛像是暗夜的海,彷彿真的只容得下妳一個人。  

  有人說,戀愛中的人,都是詩人。

  看來劇本寫不下去了,現在寫的話,推理劇會變成愛情劇的。

 

  「呀,不管你怎麼說,我都不會信的。」

  不管是不是真的又有什麼重要,看著他的眼睛,就早已叫不醒自己。

 

    “Light in my heart the evening star of rest and then let the night whisper to me of love.“

    雪融之後,春暖花開。

 

arrow
arrow

    Glassy__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