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97935664_173910d078_o.jpg

cr.@myPCY127

  「妳在幹嘛~」一把低啞嗓音從視訊電話裡傳來,妳慌張地戴上口罩拿下眼鏡,掩飾期末考周剛起床那近似山頂洞人的原始模樣。

  「……在念書啊。」才怪呢,EXO回歸舞台的放送影片定格在2分32秒,他從好兄弟們背上彈跳而出的那一個畫面上。

  朴燦烈素顏的時候,沒有了舞台上的克里斯馬,更有種親民學長的樣子。「在哪裡念書?家裡?」注意到妳深深的黑眼圈和口罩,他有些擔心的問:「生病了?」

  「沒生病,在家念書。」只是為了不讓你看到這糟糕的膚況啊。

  「回歸舞台看了嗎?」不知為何,妳覺得他這次舞台表現得異常疲憊。不僅放送中說話的時間少了,也總是站在最旁邊,與以往小太陽般炙熱的模樣截然不同。幸好暻秀一直在旁邊擔任被逗弄的角色,兩人的互動還是讓妳露出了些許笑容。雖然擔心,妳還是想用最輕鬆的口吻和他說話。

  「看了看了,看到你飛躍的樣子。」

  螢幕上的紅髮大男孩忽然極度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啊哈、啊哈妳知道嗎,練習那個動作的時候啊……沒有人敢在下面,都怕我跳歪了踩到他們。」他的鼻尖上皺紋都皺起來了,笑得燦爛又爽朗。

   ……笑得有點太誇張了吧朴燦烈先生。

   好不容易他笑得累了,才又接著說:「我等等發給妳一個地址,妳坐Taxi過去,我幫你叫好了。」說到Taxi的時候還用手比了一個方向盤的姿勢,好像怕妳沒有聽懂。寒假在韓國遇上他以後,每當他想見妳,一定會自己開車去找妳。SM雖然在很多方面沒有人性,但對藝人的閒暇時間卻出乎意料地管制寬鬆。現在妳人在臺灣,他理所當然地覺得要找個司機,更誇張的是在他眼裡妳的生活能力是零,甚至還需要越洋叫計程車。

   對他來說,妳是女朋友,卻又更像妹妹。

   「又有什麼限量公仔要我幫你搶了?」妳無奈地笑了笑。這傢伙像個孩子一樣,每當聽說台灣有什麼限量發售的航海王周邊,就像個孩子一樣要妳幫他買。

   燦烈咧開嘴,眉毛輕輕上挑──妳一開始就是被他這個人人做起來都像調戲、唯獨他是童叟無欺的表情給圈飯的。「沒什麼,妳去了就知道,記得要在今天之內出發呀。」

   賣什麼關子,妳猜八成就是今日限量公仔吧。

 

   電話掛斷後,妳闔上已經停滯在同一頁半小時的會計課本,換上簡便的T恤牛仔褲。搶限量就是戰爭,力求行囊簡便是妳為了這男人幼稚的興趣訓練出來的技能。稍稍猶豫了一下還是化了淡妝(化解宅男們的攻擊性是必要的),用離子夾讓髮尾稍稍捲曲。完美地,踏出家門。

   向在家門口等待的計程車司機報上了地址,想不到竟然漸漸開上了高速公路。妳有些慌張,認真看了一下訊息裡的地址……桃園?不安感逐漸襲來,妳開始唾棄自己沒有事先謹慎地研究目的地到底是何處。經過了一個半小時,克制住「該不會遇上了恐怖計程車司機吧」的恐懼,最後車子停在一間平凡的公寓前方。

   「到了喔。」司機的聲音聽起來也很疲憊。妳掏出錢包準備付這高昂的車資(有了個土豪男朋友之後妳還必須習慣身上戴上大把鈔票),司機卻擺擺手道:「不用,叫車的人已經刷卡結清了。」下車前還有點懷疑地露出大叔式的擔憂:「小姐一個人來這種地方,要小心啊。」

   妳看著地址,「11號6樓?」妳在大門口駐足了片刻,忽然有種私家偵探被請到鄉下進行秘密任務的感覺。該要……按電鈴?還是直接回去好了……

   正要轉頭的那一刻,妳聽到身後有車子停下的聲音。妳登時感到背脊一涼,各種千奇百怪地猜測都湧上腦海──「難道是經紀公司發現了我們的戀情讓他騙我來到這裡、要解決掉我?」一時之間妳也沒發現這個猜測有多少荒謬性,只覺得寒毛直豎,拔腿就要開跑。

   身後的腳步聲越來越近,顯然那個人步伐非常大,忽然妳的手被抓住,瞬間被往後一帶,妳還來不及尖叫求救,臉就直直埋入對方的懷裡。布料上帶有飛機機艙裡的氣味,還有他常用的那款刮鬍泡的薄荷清香。

   「是我。」燦烈的聲音從頭頂傳來,好聽的韓文咬字低沉得像是呢喃,「太想妳了,今天沒有舞台,我坐飛機過來了。」

   妳還來不及感動,就被他驚人的財力震懾了。「朴燦烈你這個土豪!」妳皺眉,從他懷裡抬起頭,不經意撞進他笑著的眼睛。那是在任何一個畫面上妳都沒有見過的眼神──不僅笑著,而且笑得毫無戒備。他用兩隻手捧住妳的臉左右揉搓,像在玩一坨麵團,「就是把自己當了也要來看妳啊,小傻瓜。」說到「小傻瓜」的時候妳渾身不對勁,這麼肉麻的傢伙怎麼可能是那個拍「我獨自戀愛中」還會手指蜷曲的他!

   以前他總是平平淡淡的,而妳只要他在就已經很滿足,完全沒有對這個也是第一次戀愛的大男孩有說情話的期待。

   他的笑容沒有因為妳不合時宜的各種質疑而垮下來,一邊把妳拉進屋子裡,一邊解釋:「妳一回台灣,我就讓助理立刻幫我找一間離機場最近的公寓租下來。這樣來找妳的時候不用大費周章的住飯店,粉絲們也會發現的。」對於這男人的縝密心思和土豪實力妳又再一次的開了眼界。

 

   他從包包裡掏出妳在韓國時最喜歡的抹茶醬,用燒開的熱水沖開。「你自己一個人來?」妳擔心的問他。

   「我跟經紀人哥哥說今天要教世勳寫詞。」天啊,這謊言會不會編得太不靠譜了,教世勳寫字還差不多吧。

   看著妳懷疑的眼神,燦烈有些心虛,捧著沖好的抹茶向妳走來的時候才默默承認:「其實是經紀人叫世勳幫我惡補舞步。我跟世勳說我要來找妳了,世勳說他會好好在舞蹈教室裡幫我掩護的。」

   想到他在舞台上仍然十分僵硬的肢體,妳忍不住放聲大笑。

   「唉一古,跳舞就不是我的專長嘛。」燦烈的臉上泛起一抹紅暈,「我可是個Rapper呢。」

   甜膩的抹茶在妳舌尖上盤據,這個大哥哥般的男孩總是無微不至。然而妳忽然起了壞心。「我正在學Monster的Cover呢,你要不要教教我?」

   燦烈露出了「怎麼可能」的表情擺了擺手,看來他真的一點也不想在休息時間碰這支舞。但是妳想要現場觀賞「朴燦烈跳舞」這個奇景的心絲毫不減,他拗不過妳,只好站起身來。

   妳把「最常播放」清單點開,Monster音樂一下,眼前的男孩顯然完全沒有進入狀況,還在彆扭的亂笑中花枝亂顫。「吶,妳自己說要學的,你過來,站我旁邊。」

   妳只好走到他旁邊,學著他僵硬的動作開始跳了起來。

   「這個動作是右轉、右轉才對。」

   「你的動作為什麼總是那麼多轉圈?」

   「嗯,因為編舞老師nim說我的動作不好,要看起來忙碌一點。」

   「騙人的吧?」

   「當然是騙妳的,哈哈哈哈。」

   一邊跳一邊亂說話的下場,就是妳跟他轉了相反方向的圈,兩個人撞在一起。而且畫面並不像一般預想中是妳「唉呀」一聲跌進他懷裡,他再拉著妳華麗的轉一圈……

   而是他華麗麗地被妳撞倒在沙發上。

   妳看著他倒在沙發上的樣子,大笑起來,「這弱不禁風的樣子給粉絲看到,我們歐巴要怎麼辦呢?」

   「大概又要說我談戀愛了吧。」

   「诶?」這是什麼不合邏輯的推論。

   妳抓住他伸過來的手,他稍微一拉,順勢靠在他胸前。

   音樂結束,接著播了他自己作詞的"Heaven"。氣氛緩和下來。他鬆開妳的馬尾,一吋一吋慢慢梳開,就像是給貓咪順毛那樣。妳看見他眼裡的神采一分一分黯淡下去,才開始意識到,今天的他,果然非常不對勁。

   妳稍稍往上挪了一些,輕輕靠在他的肩頭。

   「為什麼我們不能好好戀愛呢。」

   妳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

   要不是現在妳就是在他身邊的這個人,估計也會因為他的戀愛心碎萬分吧。

   他的聲音從手機裡傳來:「只要和妳一起,我就可以飛翔。」

   去年的妳應該無法想像,唱著這句歌詞的他,此時就在妳身邊。

 

   關於妳們的相遇,其實很平凡。一年前才掉進韓樂坑裡的妳,好不容易爭取到了學校寒假到首爾大學交換的計畫,到了首爾才發現預算不足,索性到樂器行裡打工。

   就在某一個星期三下午,妳遇見了來店裡修吉他的燦烈。

   也不知道從哪一刻起他注意到了妳,對妳而言這完全是一場意外。或許是妳見到本命卻故作鎮定的顫抖手指出賣了妳,又或是剛好和他聊起了他正在填的詞,讓他注意到了妳。「City street light,燈滅了。」歌詞裡是他第一次陪你走回家的場景。

  

   「怎麼辦哪,見到妳以後,果然就不想走了。」他把長腿盤上沙發,「粉絲們都說我戀愛了呢,是不是真的很明顯。」

   妳看著他真摯的眼睛,一閃一閃地,「嗯,好像太喜歡我了,我們燦烈要怎麼辦呢。」妳調笑地說著。他眨巴眨巴的大眼睛讓他看起來像個小男孩。

   「對你來說那片天空把所有給了妳,對我來說這個世界把妳給了我。」他嘴角一勾,沒有回應妳的玩笑,跟著鍾仁的聲音哼著。在妳腰上的那隻手收得更緊,妳彷彿變成他懷裡的大熊玩偶。

   「放妳自己在這裡我沒辦法照顧妳,總是覺得很抱歉。」他整個人環住妳,「如果真的被公司發現了,我們要怎麼辦呢。」

   原來在煩惱這個嗎?

   「我能自己照顧好自己的。」妳微笑著,「倒是你,最近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呀,我可是歐巴呢,能有什麼事啊。」燦烈轉頭避開了妳的眼神。

   妳湊得更近。

   對於這張臉,妳總是動作比腦袋轉得快。妳輕輕啄了他剃得乾淨的下巴。

   他被妳的舉動逗樂了,但還是沒有要說的樣子。

   妳專注地盯著他的臉龐,染紅的髮絲有種張狂的魔性,應該要稱讚的,但是話到嘴邊卻變成了:「好像麥當勞叔叔喔。」

   他相當配合地立刻直起身板,做出麥當勞叔叔在長椅上的姿勢,一動也不動。

   妳噗哧一笑,頭倚在他肩上,他玩鬧的臉龐又平靜下來,緩緩開口:「我怕妳會因為我而受傷。」

   時間不多了,對於這種問題,還是分開以後慢慢煩惱吧。「這種問題嘛,值得燦烈先生專程坐飛機來討論嗎?」妳斜睨著他。

   這男人,到底是因為第一次戀愛,所以完全不懂獨處的時候能做些什麼嗎?

   燦烈「嗤」地一聲笑了出來,「我說妳啊,不要這麼不像女孩子好不好?」

   妳惱怒了,「誰說女孩子一定要矜持的啊。」妳邊說,兩隻手已經環住了他的脖頸,半跪在他膝上。你在我身邊如此珍貴的現在,怎麼能用來擔心未來呢。

   他的眼晴漸漸深邃起來,忽然想到什麼般,伸手揉亂妳頭頂的髮。「原本不是以為要搶限量版的嗎,怎麼還是打扮得這麼好看?」挑了挑眉,「這麼好看的樣子,想給誰看?」

   被稱讚的虛榮心讓妳得意起來。

   「可能有預感,今天要搶的限量版是特別珍貴的吧。」

   「那妳要好好珍惜我。」

 我被擺得太高了,摔下來,會很痛的。

 

   夕陽在落地窗前閃著橙黃的光芒,把他一頭紅髮染得更加鮮豔,誰也不想說離別。最後還是妳開了口:「再不去機場的話,午夜前回不去了吧。」

   他癟癟嘴,眼神飄到別的地方,妳知道那是他故意撒嬌的樣子(雖然他相當不擅長),「不要趕我走嘛,再陪我一下下。」說完還更變本加厲地用盤在沙發上的腳圈住了妳,整個人像隻巨大的無尾熊。明明知道他在耍賴,妳的心卻無法自拔地像摀在手心裡的巧克力一般溶化了,變得柔軟而綿密。

   妳忽然很想吻他。

   他注意到妳微微掙脫的距離,表情變得有點僵硬。

   下一秒妳咬住他的唇瓣時,你看到他眼底一閃即逝的訝然,緊接被滿溢的思念取代。

  彷彿回到冬天妳向他告白的那天晚上,太晚到店裡的他遇見正在關店的妳。妳替他圈上自己的圍巾,他被妳過於親暱的動作變得全身僵硬。妳只能艱難的說出「我喜歡你」四個字。他緩緩鬆開圍巾,那一瞬間妳好像聽見吉他繃緊的弦倏然斷去,「大概到今天為止了吧,他絕對不敢再見我了。果然跟男神告白就是會失敗啊。」就在那一瞬間,他把圍巾圈回妳的脖子,在妳的眼淚落下之前,慌張的湊近妳的臉頰,一不小心溫柔的吻變成了怦然心動的嚙咬。

  在妳沉浸於回憶的當下,他已經反客為主地奪去妳的呼吸。一雙桃花眼忽然變得無比魅惑,妳感到暈眩。妳一個向前,讓他倒臥在沙發上。妳像一隻頑皮的狐狸,兩隻前爪禁錮在他臉側,他將妳額前碎髮別到耳後。妳微笑,在吻落下之前說:

   「不要擔心,我總在這裡,接住脆弱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ssy__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