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406232_1431763340254926_6317003054863475527_n.jpg

  冬天終於來了。走出圖書館,妳縮著被冷風侵犯著的脖子,這麼想著。

  挑高的拱型門廊,在夕陽下閃閃發亮。日照廳,不知是哪個活在古典浪漫時期的學生替這個地方特別起了名。用力眨眨乾澀的雙眼,妳收回望向門內的視線,才一轉身又被撲面的冷風呼了一巴掌。「嘶──冷死我了冷死我了。」妳後悔在這種天氣裡沒戴圍巾出門,但至少也該在寬褲裡加一雙長襪?

 

  正這麼想著,穿得暖洋洋的男子朝你走了過來。餘暉淡淡的灑在他的駝色毛呢紳士大衣上──那是妳挑的──裡頭是寬大樸素的黑色圓領衫,讓人產生一種外面是男人裡面是男孩的聯想。

  「你怎麼來了、什麼時候來的......」妳愣在原地。他摘下脖子上尾端有著米色流蘇的圍巾,捲成一個八字,把其中一圈套到妳的脖子上,另一圈作勢要往自己頭上戴,低下頭,用玩笑的眼神看向妳。妳翻了一個白眼,他才乖乖把另一圈也套上妳的脖頸。妳的臉埋在他的氣息裡,熱度一下子暖進了血液。

  「我有傳訊息給妳,但妳沒讀。」柾國有些無奈的說,一邊把妳的右手放進他的大衣口袋,在暗處十指相扣。

  「不會吧!」妳用空閒的左手勾進右手口袋,用僵硬的指尖滑開螢幕,果不其然,三則訊息浮在螢幕上,看起來輕飄飄的。

  「提早結束錄音了,去找妳。」

  「妳在圖書館對吧?」

  「我到了,在門口,等妳出來。」最後一則訊息是46分鐘前。

  他竟然在這裡,站了超過三分之四個小時、46分鐘、2760秒?!

  •  

  路旁的楓香木還隨風落著葉,他的腳步沉穩。妳看著他包得並不嚴實的大衣,想幫他把牛角扣別上。妳想把手從口袋抽出來,卻被逮到而握得更緊。「外面很冷,不要出去。」

  「想把扣子扣好。」妳指了指他敞開的牛角扣。

   他隨便看了一眼,「開著比較帥啊,扣起來很ㄙㄨㄥˊ。」

  「已經很帥了啊,」妳從包包裡掏出一副黑框圓眼鏡掛在他飽滿的鼻樑上,「學校裡很危險耶,到處都是猛禽,你看看,那邊那個小女生一直看你,一看就是大一,說不定剛剛就偷拍你上傳到facebook上發問你是哪個系的學長……」

  「這位努那,嚴格說起來我今年也是個小大一。」他淡淡瞥了你一眼。

  「那是因為你高中畢不了業……」

  「你這是在嫌棄我嗎?」

  「嗯,沒錯,是在嫌棄你。」妳假裝認真地轉過頭,看到他一臉不爽地把圓圓的兔眼瞇成一條鄙視線,全部被框在憨萌的圓框眼鏡裡。

  啊,這致命的身高差。

  妳忍不住往周遭四處觀望,「你看你看,就算戴了眼鏡連那邊那個男生都在覬覦你,這間學校真的好亂啊嗚嗚嗚連男生都得防……」

  柾國忍不住吐槽,「那個男生在看的人就是你剛剛說的看起來大一的學妹,從剛剛我站在這裡等妳的第30分鐘開始那個學妹就在等他了,看來終於等到了啊。」果然說著說著,就看到那女生怒氣沖沖地衝上去爆打了還沒有看到自己女友的笨男孩,還一邊罵著「到底是念書重要還是我重要啊,今天超冷的妳讓我在這邊站了20分鐘!20分鐘耶!」女孩一邊吵鬧著,男孩也好像是習慣了一樣回了一句,「白吃喔我明天要考試啊,妳跟我說45分我就有準時出來咩。」雖然是一邊吵架,卻還是緊挨在一起走著,亦步亦趨的樣子很有趣。

  「妳看吧,看起來好像是你該罵耶。」柾國有點得意地說著。走向妳停好的腳踏車,他默默把腳踏車鎖解開,「什麼時候才要換密碼啊,這個數字我不喜歡。」

  •  

  妳一邊把車遷出車位,一邊回答:「免費的鎖要換密碼很麻煩啊,就是個數字而已…」說到一半剛好到了車道上,柾國接過龍頭,示意妳坐到後面,「上車吧,努那現在載不動我的。」

  這孩子最近果然是真的胖了,如此看來離回歸還有點時間,可以好好休息玩耍了……
  或許在一起的時間也會多一點吧?想到這裡不禁有些慶幸。

  「接下來四天我每天都會來哦。」柾國突然說了這麼一句。

  「啊?」這頻率未免暴漲得太過頭了吧?

  「妳可以,趁這幾天把我介紹給妳的朋友。」

  忽然一個緊急煞車,妳撞上他的毛呢質感的背。

  •  

  「雖然不能告訴很多人,也不能每天和妳一起在學校裡上課下課,不能跟妳一起吃午餐幫妳送早餐。」柾國搔搔腦袋,有點愉快地說,「但是好歹我也終於能上大學了嘛,讓我體驗一下校園……情侶的生活。」

  一時之間有點反應不過來,柾國好像也沒很注意,講了話又自顧自地往前騎去。

  「等等,我們現在要去哪裡?」妳發問。

  「妳不要管我,我把平常沒載夠的今天全部載回來。」

  「欸我等等還有表演的練習晚上還有課……」

  柾國放開一隻手,伸到背後把妳的手往前帶,剛好在牛角扣的位置。

  十二月的寒風徹骨沁肺。這樣的冷風,原來有一天可以不用自己迎面承受啊。

  雖然一個人的時候很自由,但有人陪,好像是一件比較健康的事。

  •  

  -工商時間-

  「努那,我肚子餓了,等等請我吃這附近最好吃的漢堡。」

  「好好好,我們去吃_______吧(贊助商自行填入)」
 

  -關於密碼-

  「妳真的不換密碼嗎?」柾國顯然還是很不爽,都第四天了還在吃什麼天外飛醋。

  但是你忘了嗎,那號碼不是誰的生日,而是我們相遇的日子。

  -關於介紹-

  拜託,怎麼可以把這種男友介紹給別人搶啊,有的話當然要好好藏起來啊,選這個選項的妳情商負值???? 

arrow
arrow

    Glassy__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