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15428_515130832013862_7272874197186572367_n.jpg

  這次聚餐約在飯店隔壁巷子的烤肉店,名目上是花樣年華起站成功的慶祝,實際上是作為道地的吃貨團,少年們想試試臺灣烤肉的滋味和韓國有何不同。

  到韓國工作已經三年了,對妳來說,家鄉的烤肉也帶有一種懷舊的滋味。妳想起大學時候送舊、慶功都會找到這種吃到飽烤肉店。妳並不喜歡這樣的場合,人與人聊天要隔著劣質木炭的煙霧,在欣賞的(甚至是不欣賞的)學長面前,還不能放開地吃。簡直是男性霸權的展現嘛,所謂的燒肉吃到飽。

  但今夜局勢不一樣了。與其他造型師坐在一桌,作為造型師群裡的忙內,姐姐們平時對妳的疼愛也不曾有少,加上這種帶有厚重脂肪的肉類,姐姐們都只能搖搖頭,拍拍妳的肩說:「忙內啊,這裡就妳最年輕有本錢,來來來,盡量點,不用客氣。」看著姐姐們對著鋁箔碗裡的絲瓜蛤蠣嘆息,妳不禁有點同情,又有點慶幸,開始瘋狂地烤起肉來。

  隔著經紀人桌以外是少年們那桌,從烤盤上滋滋作響和喧嘩中,妳甚至錯覺剛剛在舞台上跳到體力耗盡的,並不是眼前這群孩子。

  「洽堪慢、金南俊你先別吃那塊還沒熟啊!」金碩珍身為烤肉擔當激動地打掉毫無料理常識地、試圖破壞餐桌和平的破壞王金南俊同學。

  「唉一古金泰亨你怎麼總是拿到我的雪碧!」鄭號錫忍不住攔下金泰亨意圖灌下最後一口雪碧的嘴。

  「來來柾國吃這個,哥烤的~」朴智旻不愧是經典弟控,只要想到以豬肉販子為夢想的弟弟,就忍不住把準備入口的肉再撥進柾國碗裡。

  整桌唯一安靜的人是閔玧其。之所以安靜,是因為獨獨他一個人點了一罐臺灣啤酒,只喝了一半就累倒在旁邊沒人的空位上。

  「玧其哥?」柾國拍拍閔大人的屁股,謹慎地用冒犯的動作確定他已經入睡了,然後偷偷地,拿起剩下一半的啤酒,灌了下去。

  隔著一個走道的你目睹了這個畫面,這孩子真是。

  只見他咕溜咕溜的兔子大眼左看右看了一圈,謹慎地喝了一口……眉毛擰了一下,顯然酒這個東西,不太好喝。妳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柾國抬頭,發現妳停留在他身上的目光。

  妳趕緊把頭轉開,裝作沒有看到。不管是公司規定,還是身邊哥哥們的禁令,這對他而言都是踰矩的行為。妳以為這一看,他就會停止嘗試。沒想到把視線轉回去之時,妳發現他正赤裸裸地直視著妳,做著喝酒預備姿勢──

  酒罐傾斜,雙目圓睜。

  就像是要表演給妳看一樣。

  在妳再度轉向他的那一刻,豪爽地喝下了一大口酒。

  這孩子在想什麼?一點也搞不懂。

  妳不知道在田柾國眼裡,那個「噗哧一笑」就像在嘲笑他長不大。那一瞬間他不過是想向他的女人顯擺顯擺,他是個真男人。

  在這一來一往的眼神交流間,妳輕輕嘆了一口氣,悶悶地把烤盤上已經熟透泛著焦香的豬肉片塞進嘴裡。為了這一場海外演出,造型師們兩個星期以來都待在服裝準備間裡,和服裝贊助商周旋、和姐姐們討論什麼樣的裝容能支撐最久等等。而柾國除了練舞以外的時間都在練唱,連睡覺都不能的情況下,你們已經兩個星期沒有互動了。

  你們雖然已經在一起將屆兩年,卻仍是秘密狀態。「絕對不能被公司發現!」是你們的默契。然而團員間似乎已經有人隱隱察覺。但也正是因為這樣的秘密性質,只要不是在獨立的空間裡,你們盡可能地形同陌路。

  「喂喂,我的啤酒怎麼空了?」坐在你左手邊的珠賢姊姊看著自己的酒杯問道。妳這才發現自己在暴食的鬱悶心情下,竟然不小心露出了大學時期的本色,順手把鄰座人的酒給喝乾了。

  「唉呀呀姊姊真是抱歉,我以為是我自己的汽水,我再幫妳點一瓶新的!」

  「不用啦,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也該走了,反正這次是孩子們請客嘛~」爽朗的珠賢姐沒有跟妳計較,「不過妳灌得這麼快,回房間記得醒醒酒啊。」說完就跟著其他姐姐們提著包包離開了。烤盤上還有很多肉片,妳決定慢慢把它們吃完再走。向右看去,經紀人那桌已經醉得東倒西歪,顯然這次巡演對他們的壓力也不小。等到醉倒的人一個一個被攙扶出店,妳也吃得差不多了,收拾之際,聽到頭頂傳來柾國的聲音。

  「努那,要一起回去嗎?」

  妳心一驚,抬頭一看,原來店裡只剩下妳、柾國和正在整理桌面的媽媽style金碩珍。看出妳的謹慎和憂慮,柾國甜甜一笑道:「Jin哥說難得來一次臺灣,不要給人家留下不好的印象。泰亨哥拿著玧其哥的錢包去結帳了。」不知道為什麼,妳感覺此時此刻眼前的柾國特別小孩子氣,嗓音也格外糯軟,帶著一種淡淡的請求。妳左看右看,相關人士都散得差不多了,現在是台灣時間凌晨三點了,縱使是家鄉,獨自一人走回飯店也會有些膽怯。

  妳內心還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其實,妳會刻意落單,不就是假借著各種理由,等待著田柾國走過來嗎?而他真的走過來時,心裡那一塊最柔軟的、依賴的角落被觸動。

  怎麼可能忍心,在這樣的瞬間把他推開呢。

  

  夜晚的風吹進肺裡,像是吞下了一顆薄荷糖,一絲絲在體內滲著涼氣。或許是剛才喝了酒的關係,腦袋熱呼呼的,運轉得也特別緩慢。妳和柾國並肩走著,他在左側。偶爾肩膀會相觸,碰到他上手臂的瞬間,妳有點倉皇地拉開距離,又因為酒醉後不能克制地,再更加靠近他。整個人搖搖晃晃地走著,柾國看著妳,有點擔心地問道:「努那是不是太累了,怎麼走路這麼不穩?」

  「你這傻蛋,就是因為你在旁邊才走不穩啊。」

  話說出口,你們兩個同時傻住了。怎麼能把心裡想的事直接說出來,酒真是個可怕的東西啊......

  柾國好像輕聲笑了,夾雜在夜風中,妳沒有聽得很清楚。妳向他望去,他微微彎著的笑眼顯得很滿足。那笑容在妳眼底狠狠的晃了兩下,稍微清醒的意志瞬間晃成了一鍋粥,迷迷糊糊中妳忽然想不起上一步走的是右腳、還是左腳,上半身忽地朝柾國傾斜而去;身體比腦筋轉得快,妳的兩隻手順勢攀上了他的手臂。抱住他的手臂時,整顆心像是一顆熟透的蘋果,落在柔軟的草地上,有一種踏實的安全感,沒有理由地使妳產生越抱越緊的慾望。彼此糾纏的手臂像是互相牽制的繩索,柾國用能夠自由活動的手掌拉住了妳只是輕輕扣著他的右手,悉心地將妳的手指一隻一隻地交錯在他的指間。

  這孩子,是男人啊,是高手啊。

  在酒精的催化下,妳感覺自己以往的矜持越來越不受控制。妳抓著救國的手臂前後地晃,像個被大哥哥牽住的小女孩。

  「田柾國!背我!」怕他不聽,再加一句:「這是命令!」

  「努那看起來真的醉了呢。」柾國的語氣聽起來有種莫名的雀躍,眼周笑紋漸深。

  「你這......傢伙,就算我喝醉了......也別.............動歪腦筋!」連話都開始說得斷斷續續,偶爾還會忘記韓文怎麼說,也不知道這傢伙聽懂了沒。

  「啊˙~~~是忙內姊姊和我們忙內耶~~~」可惡,是金泰亨──妳心裡忽然來氣,大概是感覺氣氛正好......不對,這個語氣是什麼意思?

  妳低頭看了被自己抱住的那隻手臂,酒全醒了,連忙要抽出手來,並且連「對不起我有點醉了柾國謝謝你送到這裡就好了」的冗長句子都在嘴邊standby等著掩飾一切。然而與柾國交握的那隻手卻緊緊被抓住,有一種不容反抗的男人倔強。騎著˙租來的Youbike從身邊「咻咻」經過的金碩珍也回頭望了一眼,眼裡是滿滿的慈母微笑。

  妳終於察覺了不對勁。

  「呀這群哥哥,明明說好給我們兩個獨處的空間的,還是來鬧。」柾國刻意用釜山方言喃喃唸道,妳又傻住了。他跟著妳的步伐停了下來,眼睛裡盡是笑意,下頷甚至微微上揚,有些不好意思地錯開妳直視他的眼神。妳沒有說話,在等一個解釋。

  他終於開口:「昨天晚上在飛機上……我說夢話了。」他白皙的臉漸漸泛紅,「我叫了努那的名字。被坐在旁邊的泰亨哥聽到了。然後泰亨哥又告訴了號錫哥,號錫哥又告訴了南俊哥,然後Jin哥原本就有發現......

  妳被石化了。「說了夢話」接下來的字妳全都沒有聽清楚。太可愛了,這孩子夢到我了?叫了我的名字?在飛機上?

  「我真的不是故意說出來的,只是只是」

  「柾國啊。」妳打斷他因為害羞兀自說個不停的話,「你也很想我吧?」

  

  柾國被妳這直接的問句問得說不出話來,臉上的笑容忽然消失,甚至開始口吃,「妳妳妳努那妳不是要我背妳嗎,快點,快點上來。」邊說邊在妳身前蹲下來。

  寬闊的肩膀和厚實的背……妳摟住他的脖子,從背後環上去。

  這下子變成田柾國徹底石化了。

  妳像貓一樣,用腦袋蹭著他的肩膀。過了很久,妳甚至感受到他的體溫透過布料到達妳原先微涼的衣料上,他聲音悶悶地帶著隱忍:「努那,這樣我沒辦法背了。」

  妳乖乖站直。他從妳的膝窩撐起,站直了身體。妳在他背上變得乖巧,只是緊緊摟住他的脖子。

  「努那為什麼要喝酒?」他問妳,好像只是要找一個話題打破這曖昧的沉默。

  「因為吃烤肉就是要配冰涼的啤酒呀。」妳給了一個中規中矩的答案。

  其實是因為很想你,就算你就在我面前,還是想你,很想你。

  「那你呢,為什麼要偷喝酒?」妳刻意加重了「偷」這個字,柾國大聲辯駁:「我都成年了,為什麼哥哥們不讓我喝酒?我只是,」停頓了一下,似乎在思考措辭,「想成為真正的男人。」

  妳啞然失笑。喝酒和男人,基本上沒有直接關連吧?

  飯店的燈火在路的盡頭出現,妳才忽然想到,這一整夜都有瘋狂的妹子會守在飯店門口,這一過去,會出大事的。妳拍拍柾國的肩膀:「放我下來吧,飯店要到了。」

  想不到柾國轉了一個180度大彎,竟然開始往反方向走,「努那,我好像剛剛喝太多久了還沒醒,再陪我走走吧?」

  妳忽然明白,柾國只是想和妳多待一會兒罷了。但理智歸巢,妳飛速地在腦中展開近期防彈的行程──前一天才在綜藝節目上受到前輩的言語攻擊,累了一天,現在已經凌晨四點,明天一早的飛機回到仁川機場,緊接著12小時內就是見面會,這段過程中他再不休息,一定會倒下的。

  「柾國,回去睡吧,已經很晚了。」話說出口,自己也是掩不住的失落。對於彼此相處的時間,總是期待再多一秒,那怕是一秒,都想在你耳邊說說笑笑。

  氣氛有些悲傷,兩個人都沉默了下來。

  「那麼努那,」柾國忽然出聲,「你叫我一聲歐巴,我才要放妳下來。」

  你震驚了。

  「什麼?」

  「努那不會嗎?不然我就背著妳回飯店,讓妳聽聽門口那群女孩怎麼叫我的?」

  一邊說,還真的一邊朝飯店加快速度前進。妳還沒從這荒謬的急轉直下中清醒,但眼看著飯店的建築輪廓越來越清晰,妹子們的呼叫聲彷彿都在告訴妳:再這樣下去真的會毀掉他的、會毀掉的、會毀掉的……

  「歐巴!」

  柾國明顯秉住了呼吸。

  妳戳戳他的肩膀,「可以了吧?可以放我下來了吧?」

  緩緩鬆開妳的腳,妳從他背上躍下,拍了拍皺褶的衣物,順便也撫平他背脊上的皺褶。

  他忽然扯住妳的手腕,妳嚇了一跳。

  指節分明的大手從妳的臉頰一側撫過,全身一陣戰慄;被他抓住的手腕被帶到他的腰側,妳有意識地環住他,另一隻手抵住他的胸口,阻止他向前的上半身和臉龐。柾國眼底閃現一絲失落。妳拍拍他的頭,柔順的黑髮在妳指間揉亂又梳平。

  他目不轉睛地看著妳。

  就在妳的手終於不再亂動、落在他肩上的瞬間,他的唇壓了上來。

  「不許妳這麼叫別的男人。」

  在唇齒碰撞間,他說出了破碎的幾個字。

 

  夜風很涼,夾雜梔子花的清香。

 -  

  「等等洗好澡來我房間吧,我已經跟泰亨哥說了換去玧其哥那間。」

  「田柾國你無恥!」

  「努那乖,叫歐巴。」

  「你想得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ssy__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