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81301_1076705442367020_1921769032_n.jpg

                       田柾國呆呆地蹲在鞋櫃前面,嘴裡咬著手中剩下半杯的巧克力奶昔的吸管,一隻手托著下巴,腳上的Timberland甚至還沒脫下,肩上半掛著黑色防風外套。

  「柾國你在幹嘛?」田媽媽從廚房裡走出來,正好看見自己好久沒有回家的兒子一個人呈現呆滯狀態地蹲在那裡,臉上寫著一個「懵」字。

  柾國會恍神,是因為她。估計她現在正在他們的家裡呼呼大睡吧。或者叫了一桶炸雞正在沙發上啃著之類的。

  她真是越看越不像個年上,柾國笑著搖搖頭。想到她的時候,他總會露出自己都沒發現的笑容。

 

  「呀你這小子,怎麼一臉芳心蕩漾。」媽媽的呼喚沒有把他從恍神中喚醒,反而引來哥哥的玩笑。從哥哥的視角看過去,柾國正盯著鞋櫃裡自己準備送給前女友、卻最終沒有送成的銀色高跟鞋發呆。(柾國哥哥對不起請你當一下砲灰吧)

  田柾國這才從自己的世界中抽離,立刻坐到餐桌前,什麼都沒解釋,一如既往地悶不吭聲。

  看著自己的弟弟一張仍然有些稚嫩的臉泛起不正常的紅暈,同樣身為男子的哥哥忽然,明白了什麼。

  「這娃,戀愛了吧。」哥哥心想。

  回到首爾的那一天,首爾下著傾盆大雨。

  「雨來了的那深色,首爾在那上面。」柾國一邊哼著歌,按下了家裡的門鈴。

  柾國難道沒有自己的鑰匙嘛?噢,當然不。雖然這間房子的確原本是她的房子,但鑰匙嘛,剛開始交往的時候早就給他了。

  因為想確認她在家裡等我這個事實。這個理由,柾國從來沒說出口過。

  「怎麼又不自己開門!鑰匙忘了帶出去嗎?」她正在準備攪拌麵團因而濕答答的手在褲子上隨意抹了兩下,嘴裡一邊抱怨著,但當看到門口站著一個濕淋淋的男子,她的小小煩躁頓時消失無蹤。

  「怎麼這麼大的雨不懂撐傘!」她急急忙忙從浴室拿了一條浴巾丟在他頭上,他正蹲在鞋櫃前面,好像思考著什麼。

  「努那。」柾國喚了一聲。

  「幹嘛?」她沒有停下正在幫他擦乾頭髮的雙手。

  「努那,妳為什麼都沒有高跟鞋啊?」他抓住她的手腕,止住那專業美髮等級的手藝。

  「這個嘛,工作性質吧,常常要站著的工作不適合穿高跟鞋。」她笑了笑,把他從地上拉起來。「你們寫出來的理想型不也一個一個都喜歡穿converse的女孩嗎?難道是哄粉絲的?」

  柾國不好意思地搔搔頭,自己晃進了廚房裡。「這個嘛,雖然穿converse的女孩是很可愛很動人沒錯,」他停頓了片刻,似乎在思考措辭,「不過偶爾,還是想看看……穿著高跟鞋的樣子。」

  就在柾國離開門口的同時,她發現他的行李旁邊多出來的一個紙袋。

  「啊啊啊啊那個!」端著水從廚房出來的柾國看見她正要拆開紙袋的手,急急忙忙奔過來阻止她。「這個不能碰。」

  她疑惑地挑眉,「為什麼不行?」

  柾國有點無奈地看著妳,呵呵呵笑了三聲。

 

  「你說,這是你哥哥要你帶回來送給我的?」妳摀住嘴巴一臉荒唐的看著田柾國,不可置信。

  「所以說讓妳別碰啊。」柾國跟妳一起蹲在烤箱前,專注地盯住隨著溫度緩緩膨脹起來的海綿蛋糕。

  當下的情形是這樣的:柾國的哥哥發現弟弟神情有異,當即作出了──戀愛症候群,診斷確定──的判斷。「想不想看你的女人穿上高跟鞋的樣子?」喝了酒以後加上陽台上的薰風,田柾國覺得自己一定是瘋了,他的眼前竟然真的出現了她穿著銀色高跟鞋的樣子,有點像灰姑娘。等他回過神來的時候,自己提著哥哥包好的銀色高跟鞋,已經坐上了回首爾的列車。

  不過他小小的幻想當然不能被發現。有個人曾經這麼告訴他,女人呢,最討厭人家對她的穿著指指點點。尤其對方還是Cody,這種僭越專業領域的事情,身為年下的他,非常、非常謹守這個原則。

   但是又好想看努那穿啊,柾國有點掙扎。

   「努那,」猶豫了很久,在對面的女人把作好的鮮奶油蛋糕放進他嘴裡之前,他終於還是忍不住開口,「雖然是哥哥讓我帶的禮物,但是妳能不能當作是我送的禮物,穿一次給我看看呢?」

   她直視著他的眼神,讓他覺得自己好像被看穿了……

   「好啊。」她竟然爽朗地答應了。「反正不穿擺著也浪費,大學舞會以後我還是第一次碰高跟鞋呢~有點小興奮。」

   她豋登登地拆開了鞋盒,誇張地張大了嘴,「銀色高跟鞋耶!好美!」

   這是柾國少見地看到她笑得像孩子。果然,女生對閃亮亮的東西總是有一份少女心。

   她思忖片刻,並沒有馬上換上高跟鞋,反而跑回房間換上了一件白色格子裙。「沒想到還有當回少女的一天,雖然不太搭,但總比牛仔破褲好多了。」真是職業病啊職業病。 

 

   不可思議。田柾國看著眼前的女人轉了一圈,心裡浮出了這四個字。

   此時的他坐在沙發上,在妳眼裡,忽然有種未婚夫看著妳穿婚紗走出試穿間的偶像劇既視感。妳被自己冒出的想法嚇了一跳,眼前這個剛換上白襯衫和牛仔短褲的男孩,居然讓妳產生了這種錯覺,真是,太神奇了。

   「再轉一圈我看看~」柾國笑得一臉無害,眼神彷彿在看一個烏黑烏黑的雕塑品一樣──至少妳是這樣覺得的。「再轉一圈。」「不要了我頭暈!」「再一圈嘛~」

   妳頭暈目眩,忽然鞋跟好像自己有了生命一樣,在妳右轉的瞬間腳下感覺有股力道往左邊一扯──「啊!!」差點衝口而出的髒話,妳向前一撲,暗嘆:此命休矣!

   「屬下救駕來遲。」就如同連續劇一般,田柾國就像妳的白馬王子,在妳落地之前轉瞬接住了妳。妳本來應該要十分感動解鎖了這種羅曼蒂克成就的,但一抬頭,忽然看見柾國那上一秒還很真誠的眼睛,浮現了狡黠的色彩。

   「田柾國你故意的!」一定是轉圈的時候就在旁邊等著我跌倒!這死小孩!

   「讓努那對我投懷送抱,怎麼這麼困難呢?」柾國眉心微蹙,嘴角壞笑。看見妳不滿的表情,連忙把表情換成了自拍時常用的咬牙唸「一」的表情。

   妳一拍他的額頭,正要站直小小訓誡一下這個危險的舉動,在背後環住妳的手忽然收緊,緊接著一陣天旋地轉,妳整個人被公主抱了起來。「娘娘,今天晚上讓屬下送您回寢宮吧。」

   「放我下來田柾國!」

   「叫我,柾國殿下。」

   妳被拋到妳的小床上,本來以為今晚又會蛻變成……狼與美女的情節,沒想到放下之後他只是默默地把妳腳上的高跟鞋取下,手撐著頭,側臥在妳身旁。

   「努那。」

   「嗯?」妳微微轉頭。

   「最喜歡妳了。」他露出一個潔白的笑容,看妳的眼神彷彿看著一道彩虹,充滿了亮瑩瑩的希望。

   「嗯,我也是。」

 

 ◇後記

 

   「努那!!!」只有妳一人的休息室裡,田柾國忽然衝進來,把一雙紅色converse放在妳足尖。

   「這是什麼?」妳看著他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瞪大了雙眼。

   「努那對不起,我不知道送鞋是要分手的意思。」他大大的眼睛充滿了歉意,一臉嚴肅地看著妳。

   「原來是這個啊。啊啦,那個習俗我不在意啦,沒什麼關係的……」

   柾國打斷妳:「所以,請妳收下這個!」

   「什麼?」妳盯著眼前的converse

   「穿著這雙鞋,不管去哪裡,都要趕快跑回我懷裡。」他彎著眼睛,笑得自信又誠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TS 田柾國
    全站熱搜

    Glassy__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